第三届“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评奖启事

一、为了鼓励广大古史研究者致力学术研究,促进中国历史学的发展与繁荣,同时表彰李学勤先生在中国古史与古文字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清华大学中国出土文献研究奖励基金设立的“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第三届评奖活动正式启动,授予在中国古史研究领域,包括通史、断代史、专门史(含科技史)、古文字学等方面有突出建树的在世中国籍学者。

二、清华大学将聘请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约15名)组成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评奖委员会,负责评奖工作。评奖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承担与评奖有关的日常事务。

三、本届评奖受理范围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间正式出版的中国历史学研究中文著作。

申请开始日期为:2019年3月1日,

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评奖结果将在相关网站和刊物上公布。

四、请奖方式采取著作者申报与专家推荐申报两种形式。申报时应填写“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申报表”,并提供请奖专著一册(参评后不再退还),著作者申报必须有两位同行专家(正高级专业职称)的推荐意见;专家推荐的候选著作由推荐人填写“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申报表”。

联系地址: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老馆301室)

联系人:温老师

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81753(兼传真)

申报者请进入“清华出土文献”百度网盘下载相关评奖表格,来函请备注“古史奖材料”。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gHMHCovnlCbxKEquPU29Q,提取码:bth4)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