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秦漢出土文獻與〈詩經〉文本的校勘和解讀》出版

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蔣文博士新著《先秦秦漢出土文獻與〈詩經〉文本的校勘和解讀》於2019年8月由中西書局出版。全書平裝16開,定價58元。

【封面】

【目録】

【内容簡介】

本書對歷代尤其是清末以來的研究者利用先秦秦漢出土文獻校讀今本《詩經》的成果作了較全面的總結和分析。全書共分爲:利用先秦秦漢出土文獻校正今本《詩經》文字、辨明《詩經》某字之讀法、弄清《詩經》字詞意義等幾個方面,全面搜羅例證,並條分縷析,既有對成功例子的分析、總結和補充,又有對反面例子的深入剖析。在此基礎上,作者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利用先秦秦漢出土文獻校讀《詩經》的創見。

【作者簡介】

蔣文,1986年12月生於安徽蕪湖。復旦大學漢語言專業學士、中國古典文獻學博士,芝加哥大學顧立雅中國古文字學中心博士後。現爲複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研究方向爲先秦秦漢出土文獻、上古漢語詞彙訓詁。在《中國語文》《文史》等刊物發表論文、譯作多篇。

(感謝中西書局孫夏夏惠賜書訊!)

(編輯:侯建科 審核:賈連翔)